close



對她來說,在家從父、父死從兄;出嫁從夫、夫死從子,
這已是天經地義的事,只因從小她娘就是如此教導她,
所以不管發生天大的事,不管事情的是非對錯,她都會乖乖遵循這個準則,
就算她正滔滔不絕的對著他人訓話中,只要她的兄長喊停,
她就只會有一個答案,「是,大哥。」
而這樣的她,對於向來討厭男人、女人;大人、小人……
不!是除了自家人,舉凡任何外人都不喜歡的他而言,卻是具有莫大的吸引力,
是以當她主動向他求婚時,他二話不說便答應,讓她成為「自家人」,
但他當然不是個好伺候的人,每當她多話時,
他便會展現夫威,涼涼告知,「閉嘴!」
而她也會立刻認命的給予唯一的答案,「是,相公。」
他以為這樣的她絕對會是他夢寐以求的真命天女,卻沒料到──
她她她……竟然將他吃得死死的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超有趣的女主

超沉默的男主

一個喋喋不休

一個無言至死

哇哈哈

傳統的小女人

卻可以拐著自家相公的鼻子走

厲害♂

節錄:


第五章


「相公,你不愛說話對不對?」她啃野果。

「嗯。」他啃饅頭。

「那我可以說嗎?」

「……」

可以?

不可以?

就當可以好了。

「相公,我覺得你很差勁耶,成親才兩天,你就帶我走人,我大哥好說歹說,你卻連一天也不肯多待,我是無所謂啦,可是我大哥會擔心,我妹妹會傷心啊!」

「……」

「想想,我們認識也不久,更別提我大哥了,他根本不瞭解你,你就這樣把我帶走,他怎能不擔心呢?」

「……」

「還有我妹妹,現在想來,我還有好多事沒教她們呢,我這個做大姊的可真失職啊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再有,既然你的醫術那樣高明,為何不肯多救人命呢?還不准人家叫你大夫呢,真是怪人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另外,你明明長得很好看呀,為什麼總是僵著一張臉呢?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對了、對了,章大哥還說……」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睡覺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於是,他們分別躺下去睡了。


.
.
.


「對了,相公,剛剛我去買饅頭的時候,有個痞子來調戲我,下過他才剛碰到我的裙子,馬上就尖叫著跳走,那也是九日尖叫散嗎?」


「不是。」


「那是什麼?」


「十三跳。」


「什麼意思?」


「亂跳十三天後毒性自解.」


爆笑聲。


「相……相公,請問這又是誰取的名字?」


「我弟弟。」


「又是小叔!不過,相公……」


「嗯?」


「你弟弟真可愛耶!」


可惜熱饅頭吃不了幾天,愈近長白山區,人煙愈是稀少,沒得打零工洗衣服,也沒熱饅頭吃了。


「相公,今兒是除夕呢!」


「嗯。」


「還是只有半顆饅頭嗎?」


「一顆。」


「……喔,那至少咱們會找家客棧打尖吧?」


「不會。」


「……喔,那會休息幾天嗎?」


「明天就上路。」


「……喔,那我們到長白山來到底要幹什麼呢?」


「採藥。」


採藥?


為了採藥,他們就得這樣沒命的趕路,連大過年的也不能休息幾天?


「相公,我可以說話嗎?」


「……」


就當可以吧。


「相公,你真的真的很差勁耶,過年耶,起碼吃兩粒餃子嘛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沒錢住客棧,找家寺廟也行啊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辛苦了兩個多月,休息兩天會死嗎?」


「……」


「而且竟然只是為了採藥……」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吃你的饅頭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吃完就睡覺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不許再多話!」


「……再一句。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我可以罵你混蛋嗎?」


第七章


而他對待她的態度,基本上似乎跟以前沒什麼差別,但實際上卻又有大大的分別。


「濛濛,不許再點紅燒魚了!」


因為不能打包。


「可是人家喜歡吃嘛! 」


「那就不要點砂鍋豆腐!」


那也不能打包。


「人家喜歡吃嘛!」


「魚翅也不行!」


一樣,不能打包。


「人家喜歡嘛!」


「還有……」


「相公,你真的很小氣耶,又不是吃不完,」反正他一定會吃完。「幹嘛這個不能點、那個不能點嘛,明明是你說我喜歡吃什麼就點什麼的,現在又不許我點,你到底……」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我不是小氣,是節儉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什麼意思??


然後,君蘭舟招手喚來小二,點了剛剛她說要點的那些不能打包的菜,等她吃飽之後,他又很努力的把那些不能打包的菜全部吃光,連一小粒碎蔥也沒留下,就差沒有學狗一樣舔乾淨盤子。


「相公,要是吃不下就不要勉強嘛!」


「浪費!」


不過這樣也正好,她才能夠光明正大的養肥他,不然再任由他那樣一頓半個饅頭下去,總有一天他會變成一副骷髏外包皮,中間保證沒有半點肉,連蔥屑油渣子都沒有。


「相公,你再這樣小氣下去,總有一天你會變成一隻大肥豬!」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回房了! 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第八章


「托鏢費和解藥。」


「這…這……」宮孟賢哭笑下得地下知該怎麼說才好。「君公子……」


「相公,人家都說不用了說,你幹嘛堅持一定要給嘛,」濛濛忍不住插進一嘴。「這樣真的很見外耶!」


君蘭舟沉默一下,靜靜地把銀票收回去。


「對嘛、對嘛,都是自己人,不用計較那麼多嘛!」濛濛笑嘻嘻地道。「我幫你、你幫我,這才是自己人嘛!」


宮孟賢父子三人相覷一眼,愈來愈覺得不可思議。


君蘭舟什麼時候變那麼「乖」了?


「那麼,難得來一趟,君公子和夫人一定要留下來讓我招待一下。」


「不用。」


「相公,你這就不對了,」濛濛又插嘴了。「我大哥說,拒絕人家的誠意邀請是無禮,我們又是自己人,這樣人家會很尷尬的啦!」


君蘭舟又沉默了。


「對嘛,既然是自己人邀請,我們就該欣然接受才是。」濛濛再對宮孟賢歉然笑了一下。「伯父,你都不知道,我家相公有時候真的很頑固……」


宮孟賢父子三人不約而同瞥一下君蘭舟。


「他呀,老是該頑固的時候不頑固,不該頑固的時候又頑固得要死……」


宮孟賢父子三人再看一眼君蘭舟。


「說他他又不聽,我這個老婆只好辛苦一點,努力想辦法……」


宮孟賢父子三人乾脆直眼看住君蘭舟。


「是自己人我才說的,他真是小氣到下行,就算快餓死了,他也會攬起一文錢藏到包袱裡頭去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,我……」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我們住兩天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兩天後就離開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好一陣子靜默。


宮仲卿兄弟突然跳起來,動作一致地往外跑.「我們……有點事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人已經不見了。


不一會兒,屋外傳來兩道狂笑聲,宮孟賢也低頭掩著臉在顫抖。


原以為君蘭舟多半娶不到老婆,就算娶到了老婆,做他老婆肯定十分悲慘,沒想到他不但很快就娶到了老婆,而且娶到的是這樣的老婆,可真是……


絕配!


.
.
.


「聽說官府在召義診呢!」一邊說一邊向諸葛文毅使眼色。


「嗯嗯,在河南府,聽說下少大夫去呢!」諸葛文毅流暢的應和。


「河南府啊,那離陝西很近嘛!」濛濛歪過腦袋瞅著君蘭舟。「相公,既然你要去華山,我們順道去瞧瞧熱鬧好下好?」


「不好。」君蘭舟語氣平板的應了兩個字。


「小氣,去看看熱鬧也下行!」濛濛嘟著小嘴兒咕噥。「你就是這樣,小氣巴拉的,堂堂一個大男人,居然一餐只啃半顆饅頭,還理直氣壯地說什麼肚子不餓就行了,不用吃飽……」


「……」


「你看過餓死的人沒有?告訴你,就跟你以前差下多,身上除了骨頭之外只剩下皮,還是那種曬乾的皮,全身上下加起來不到三兩肉,一個不小心走步路就會斷根骨頭,喀嚓一下說不定是手斷了,也說不定是腳斷了……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就跟你說,小氣也要有個程度嘛,人家說溫飽溫飽,起碼肚子要吃飽,衣服要穿暖,有能力就去幫幫別人,那是好事,老天爺都有看著的,當你有需要的時候,老天爺一定會特別看顧你的……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又不是很困難的事,都是你拿手的嘛,看個病又怎樣,你又不會少根寒毛,最多一個月嘛,那很浪費時間嗎?反正你的事也要等到九月,其他時間閒著也是閒著嘛……」


「可你偏偏這麼吝嗇小氣,寧願閒在那裡孵豆芽,就不肯伸伸手去幫幫別人,人家都那麼可憐說!哼,吝嗇的男人,我……」


「閉嘴! 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一個月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多一天都不行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我說走人就得馬上走人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吃飯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不許再說話了!」


「是,相公!」


成功了!


終曲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我說過,不許你再提義診的事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也不許再提回中原的事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『是,相公』呢?」


「人家也不行回娘家嗎?」


「……我會帶你回去。」


「那就順便開一下義診又有什麼關係?只要……啊,相公,人家還沒說完,你怎麼可以跑了!」


你追我趕又開場了。


那兩人身影一消失,閻羅老大與獨孤笑愚就開始捧腹狂笑,笑得差點喘不過氣來。


「那兩個……真是寶一對!」


「老爹猜,他們誰會先認輸?」


「你說呢?」


「這個嘛……」


兩人相視而笑。


晚一些時,父子倆正在下棋,君蘭舟突然怒沖沖的抱來把兒子塞入獨孤笑愚懷裡。


「幹嘛?」獨孤笑愚錯愕地問。


君蘭舟沒有回答他,逕自回身面對隨後追來的濛濛。


「閉嘴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我會帶你回娘家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再開一個月義診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多一天都下行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多一個時辰也不行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回來後就不許再提義診的事。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「去準備行囊!」


「是,相公。」


濛濛歡天喜地的跑走,君蘭舟再回過頭來,臉又板起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ter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